close

在自己還沒研究裝潢之前,本來我也對系統櫃比較有好感

但是由於長輩對風水的堅持 所以變成一定要找木工來做

我也邊做邊學,仔細研究之後 才發現其實系統櫃不一定會比較省錢

而木作櫃如果遇到好的師傅比系統櫃更防潮更耐用 甚至可以量身訂做出自己想要的款式

因為家裡有寶寶 所以我的想法是不要做太多的木作收納櫃 留多一點空間給寶寶玩耍

所以大型的木作櫃 我只有做玄關的鞋櫃跟主臥的一整面衣櫃

另外兩間小房間因為格局的關係 各在畸零的地方做一個收納櫃

玄關的鞋櫃 百葉造型 一則通風 二則想走一點美式鄉村風的感覺

DSC07231.JPG  

其實一半是鞋櫃

DSC07228.JPG  

另一半是收納雜物櫃

DSC07227.JPG  

掛傘的後面 其實藏了電箱 是用磁鐵吸住的

DSC07226.JPG  

另外一邊是可以收納家用雜物 或是放外出的包包

DSC07225.JPG  

大家可以想想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 再來決定玄關櫃要做哪些隔層

我覺得姥姥書上說得很對 玄關櫃不一定只能擺鞋子阿!

再來是主臥的大衣櫃

DSC06601.JPG    

由於房間邊上有樑經過 所以我的木工師傅幫我在邊上做了 收納的層板

DSC07188.JPG  

面板的設計採用跟牆一樣 這樣這面衣櫃的一致性會更好

這些都是木工師傅幫我想出的點子

還有前面鞋櫃的設計也都是他提出的 專業的果然很不一樣

我只是很龜毛的要求他門板的設計要有百葉跟一些造型

DSC07182.JPG  

所以木作櫃還是比較適合我 因為我喜歡門板是有造型的!當然現在很多系統櫃也是可以做到

因為家中有寶寶 全身鏡的擺放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貼在衣櫥裡面

DSC07191.JPG  

另外兩間的畸零空間 也各做了收納櫃

特地留一格給行李箱用(要事先良好尺寸唷)

DSC07177.JPG  

門蓋起來 就看不到了

DSC06615.JPG  

除此之外 就沒有再做其他的櫃體

所以 主臥之外的另兩間房 都決定等寶寶長大之後 依他們的年紀再添購適合的家具

目前都是空蕩蕩的 只放玩具跟兒童桌椅跟床墊

畢竟木作櫃做了就沒辦法移動 也不適合寶寶現在的年紀

我很贊同0~3歲的寶寶房是不要有大件家具 留大點的空間給他們活動

3~6歲的幼兒 在適時添購活動性的家具 這樣才符合需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